学校召开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培训会议

时间:2016-04-08浏览:249设置

 

按照学校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安排,201648日上午,在东风校区东二楼109会议室召开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培训会议,学校各单位资产管理员、国有资产管理处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。会议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师宝山主持。

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张勇详细解读了《郑州轻工业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办法》(郑轻院[2016]11号)、《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核实办法》(财资[2016]1号),传达了学校国有资产清查实施方案,并就国有资产清查的帐物核实方法、清查报表填写及撰写资产清查报告等进行了详细讲解。

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师宝山做了简要总结。首先,阐述了学校国有资产清查的重要性和工作目标。通过资产清查,摸清学校资产家底,完善全校资产管理基础数据库,建立健全资产管理制度,推进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、资产管理与财务管理相结合。其次,切实落实学校三级资产管理体制,建立资产管理队伍,认真学习资产管理法律法规,做到依法、规范、廉洁、高效管理学校资产。各单位资产管理人员要切实履行资产管理职责,做到账表、帐帐、帐卡、账实相符,不重不漏,确保资产清查结果真实、完整。三是各单位要按照学校国有资产清查实施方案时间要求,确保按期、高效完成各个阶段的国有资产清查工作。四是要严肃纪律,如实反映本单位资产管理情况和存在问题,不得瞒报虚报,对于清查工作中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,按相关规定处理。

返回原图
/